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承办科学研究“三化”研讨会暨贵州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0:56

本网讯:(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 王鹏  图文报道)12月22日,由贵州财经大学和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和贵州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科学研究“三化”研讨会暨贵州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教授,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滇池学院副校长、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周沛,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华红,《金融经济学研究》编辑部主编李华民《贵州社会科学》副主任陈加友,贵州日报主任吴文仙等嘉宾应邀到会。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的老师,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泉明主持。

本次会议残疾人事业发展学术化论文规范等为主题,滇池学院副校长周沛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的“三化”推进》的主旨演讲。《金融经济学研究》编辑部主编李华民做了《建设金融强国、金融业较快增长及大国金融治理蕴含——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再生产理论两大部类经济增长理论框架》主旨演讲。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陈政主任做了《调查研究报写及领导肯定性批示撰写》主旨演讲。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华红做了《关于社会科学研究选题的思考主旨演讲。嘉宾们的主旨演讲通过国内外事例,对“三化”的内涵做了深入分析,并围绕论文选题、实证分析及论文写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营造了浓厚的创新研究学术氛围,促进了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激发了师生钻研学术的热情。